方 志宏

Interior Design Masters

Fang

麒成益設計
OUTLOOK DESIGN

麒成益設計
YT-icon

方 志宏

Interior Design Masters

Fang
麒成益設計
YT-icon

「站在歷史巨人肩膀上,勾勒出生活空間的美感。」──方志宏

過去,在上海工作20餘年的麒成益室內裝修設計總監方志宏,多年前回到故鄉,帶著參與眾多大型建設、空間的紮實根基回台,以建築角度切入,揉合上海經驗與台灣精緻的設計語彙,為室內設計界注入新活水。

擁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建築碩士,與多年建築業經歷的方志宏總監,看待建築與室內設計,認為是無法分割、獨立思考的體系,如同一件美麗衣裳的內外兩面,「優秀的建築師,也應該是很好的室內設計師。」他如是說;因為「設計」最終是服務使用者,不全是設計師的舞台,他笑說自己是站在歷史巨人的肩膀上,大膽想像並勾畫美好環境,將建築、記憶與文化融入設計,經由風格、元素襯托,加上尺度、機能的探討,讓使用者產生與空間、生活的對話,才是設計的本質及樂趣。

設計更依時勢形變,2020年人們因疫情隔離,只能透過網路維繫人際與經濟活動,使他更加篤定「居家辦公室」、「共享空間」必為未來趨勢,同時,兩者也互為配套,成為靈活運用空間的途徑。透過結合居家環境與辦公機能的彈性設計,依需求切換空間,如必要才到「共享空間」租借會議室進行面對面的討論,因此,「共享空間」就必須分散動線、避免交叉感染,空調系統亦加強過濾、換氣,甚至設立體溫測量點、臨時等待隔離的負壓空間等重點,都將影響未來空間的規劃與設計。

透過宏觀視野,方志宏總監剖析設計未來面臨的變化,亦期待他繼續以獨特角度,帶來更多嶄新觀點與優秀作品。

麒成益設計
Portfolio
MORE
Port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