墐桐空間美學
鄧維如、張仁川

接案區域

北區,中區,南區,海外地區

接案類型

小坪數,標準格局,大坪數,樓中樓,老屋翻新,系統櫃

接案風格

現代風,奢華風,新古典,日式禪風,東方風,混搭風

接案預算

200萬以上

接案坪數

不限

特殊接案

不接受局部裝修工程;接受設計委託;承接海外案件的部分僅接受設計委託

家,就好像是生活的容器,裡面裝載著許多幸福的元素,但必須透由設計者的巧思轉化而成。值得思考的是,若以人為起點,即可能激發出更多火花,進而把生活與設計融為一體,使得空間裡的溫度昇華至另一層次。

墐桐設計名字中的「墐」,取自貝青喬《冬窗雜興》詩:「濤聲萬壑沸喬松,墐戶圍爐逸興濃。」意旨在寒風凜冽的冬天裡,修補好門窗隙縫,一家人得以安逸地在溫暖的家取火圍爐。而「桐」,則是剛中帶柔以及填補缺口縫隙的涵義。一般來說,建築多以鋼筋水泥等冷硬建材而成,給人堅硬的印象,藉由裝修設計帶入動線、陳設藝術等,讓人有柔軟溫馨的感受。墐桐就是希望能扮演填補的角色,將設計融入生活的軌跡與溫度,營造出自然、人文、品味的舒適空間創造與家人的凝聚力,這是團隊一直以來的堅持。

從室內設計的角度,延伸到建築規劃、茶室設計、藝文作品等,對於墐桐來說,能將生活上的軌跡與溫度帶入設計中是再好不過的事,我們認為設計不該只是設計,而是要能將人們心中的記憶在規劃中展現出來,細細品嚐其人文之美。

免付費電話/0809-000123
電話/03-375-9668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451巷11號
傳真/03-375-9669
電子信箱/jiint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