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宗憲

香港

個人簡介
何宗憲(Joey Ho)與設計團隊不斷運用建築及室內設計探索環境設計的新理念,他們不僅探索建築如何與現代生活緊扣在一起,並探討建築如何與各種系統相連結。在室內的設計風格上是以他們的觸覺,追求樸實、簡潔的空間,在實用空間及概念之間取其平衡點,營造和諧的新時尚生活環境。

他們的風格以當代精神見稱,現代創新與優雅實用並存。作品類型及規模廣泛,從建築設計到精緻室內佈局等,均秉持設計映現一種透過日常境況去塑造生活的精神。設計專案屢獲殊榮,眾多知名作品在海外及本地設計項目至今已獲逾90個奬項。

何宗憲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學碩士)及新加坡大學(建築學士),現任何宗憲設計有限公司(香港)及書得起(香港)設計有限公司董事。Joey的設計範疇極為廣泛,為酒店、住宅、公共機構和其他商界行業設計了不少優秀案例,項目遍佈香港、新加坡、美國以及大中華地區。Joey並同時擔任香港室內設計協會副會長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課程顧問,透過教學、演講和比賽積極推動設計工業的發展。

現職
董事 – 何宗憲設計有限公司 (香港)/書得起(香港) 設計有限公司

學歷
香港大學建築系碩士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新加坡國立大學建築系學士 – 新加坡

個人獎項
2009 - 香港傳藝節2009選為「大中華傑出設計設計師」
2008 - 香港傳藝節2008選為「十大傑出設計師」
2008 - 2008現代裝飾國際傳媒獎「年度傑出設計師」
2007 - 上海「40 under 40 展覽」中被選「40位40歲以下華人傑出建築師」
2007 - 香港《透視》雜誌選為大中華區40 個「 40 Under 40 」 的傑出設計師之一
2005 - 2005《現代裝飾》國際室內設計傳媒獎「年度優秀設計師」
2004 - 香港建築師學會出版之《2021》選錄為二十名香港新進建築師
2003 - 日本雜誌Studio Voice選為亞洲創作VIP

設計獎項
何宗憲 (Joey Ho) 及其設計團隊的作品曾獲得超過九十個設計獎項,其中包括:
2012 - 中國(上海)金外灘獎「最佳創新設計獎」
2011 - 臺灣室內設計大獎「金獎」
2011 - 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銀獎」
2011 - 美國Best of Year Awards「公共空間類別」優異獎
2011 - 日本JCD設計大獎「飯島直樹獎」評審大奬
2011 - 透視雜誌室內設計大獎「Best bar or restaurant Award」優異獎
2010 - 中國(上海)金外灘獎「金外灘獎」
2010 - 上海世界博覽會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榮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