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馬克

英國

林馬克,出生於英國。畢業於Buckinghamshire College環境與室內設計頭等學士。1981年進入國際知名建築師,也是求學時期的指導教授Julian Powell-Puck 及David Connor的事務所工作。


在建築與室內設計業界,馬克執行了許多的知名室內設計案,如美體小舖執行長Anita Roddick,英國流行樂手Adam Ant, 與知名吉他手Marco Pirron,Malcolm Maclaren,服裝設計師 Vivienne Westwood,倫敦視訊中心Metropolis Recordings,…等眾多名人寓所及公共工程設計案。


1989年馬克所屬P-T and C公司在台灣完成了大型商業賣場(ATT 百貨)。並陸續完成許多設計案。如,影城,餐廳,與名人寓所。1990年倫敦P-T and C 解散。此為馬克(MLD)在台灣發展設計工作的開端。1990年起MLD,於台灣與亞洲區囊括了許多建築,室內,傢俱,產品諸多設計案件。


MLD以新設計觀念及帶領市場潮流為業界所熟知,尤其是商業空間.MLD總能以其專業而前瞻的設計手法帶給經營者極高的商業效益,也同時取得於其專業領域裡執翹楚的地位。 除了商業空間類型的案子外,MLD同時也負責許多私人豪宅委託案。獲得極高的評價。而與台灣及中國內地許多知名建設公司亦配合完成許多成功的建案。


近10年知名案例如下:

●小西華飯店,台北
●大億麗緻,台中
●中泰賓館,台北
●V MIX KTV,台北
●華納威秀影城 , 台北
●Plush Lounge and Bar, 台北
●鴉片館 , 台北
●錢櫃 KTV , 台北
●新光三越 , 台北
●非常泰餐廳, 台北
●Atlantic Bar & Grill, 倫敦
●Mint Bar 101, 台北
●Champagne³, 台北
●Hotel G , 北京 中國
●御嘉置地住宅公設 , 北京 中國
●伍佰自宅(台灣歌手) , 台北
●EROS Salon,台北
●璽悅坐月子中心,台中
●易兆雲精品酒店,天津
●18 Café, 台北


配合建設公司及企業如下:
●興富發建設
●聯聚建設
●首泰建設
●甲山林建設
●洋堤餐飲事業
●薇閣集團
●大同集團
●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劉祥宏建築師事務所
●德宏建設
●大陸建設
●總太建設
●維多利亞建設
●溫慶珠服裝
●凱琳時尚
●貝爾尼尼有限公司


MLD 主要辦公室位於台北市市中心,工作夥伴由一群熱忱有活力的設計師組成,有別於其他事務所,MLD設計師們背景各不相同,也因此為MLD帶來了多樣而深厚的專業歷練,主要資深合夥設計師:嚴家瑜 負責商業類型及住宅類型設計案,從案子的開始到完成,工作團隊皆能以專業的經驗及厚實的資源達成目標。


林馬克先生經常應邀於各地演說有關於MLD工作作品.近期更應邀於東海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室內設計協會年度會議發表演說。


MLD 近年來榮獲了許多獎項: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商業空間金獎 2008 Hotel G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商業空間類大獎 2007 NIKE AIRMAX 展場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住宅空間類大獎 2007 敦南林宅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商業空間類大獎 2007 香檳3
●韓國 JCD設計大展 滬江宴餐廳 台北
●韓國 JCD設計大展 香檳3 台北
●ICI 得利塗料 商業空間色彩應用大獎
●台北市政府表揚 1996年 城市景觀傑出貢獻獎


北京 HOTEL G 設計案榮獲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2008商業空間類金獎, 而HOTEL G 也同時為倫敦Shortlist Magazine 獲選為世界10大飯店, MLD完成了薇閣集團位於台北的新飯店規劃案,以及北京的HOTEL G, 而除了原有的飯店規劃,商業空間,及住宅設計等等室內設計規劃案外, MLD更積極開展家具及家飾品的設計及製造.初期將於台灣本地製造及銷售.但最終則期待能銷售回歐洲地區尤其是英國。